2014年7月23日 星期三

星空下的感動─五分山銀河之旅

銀河 @ 五分山




對拍攝風景特別熱衷的我,大部分的拍攝主題都是晨昏夜景為主
雖然對於星空這個題材我也是一直放在心上的
只是住在台北想拍到美麗的星空還真是不容易


大概是從去年底開始做功課,才知道原來想拍銀河的話要講究季節、時間和方位
冬天的時候因為地球公轉的關係,只能看到很淡的銀河尾
因此雖然今年冬天剛好有機會到光害很少的北橫,也順利拍到了滿天星斗
但銀河真的很淡很淡,可能要比較有接觸這個領域的人才看得出銀河在畫面中的哪裏

star sky



後來又得知106縣道的五分山,以及102縣道的不厭亭都能拍到不錯的銀河
所以就訂下目標,今年一定要在五分山拍到銀河才行!


第一次是挑了個滿月的夜晚來探路
在月圓之夜騎幾乎沒路燈的106縣道真的感覺安全許多
只是夜空也在明月的照耀之下變得太明亮,拍不出幾顆星星

剪影



後來又找了一個新月的日子來拍攝,結果天候不佳
氣象站幾乎整個晚上都籠罩在濃霧之中
而我就這樣在這個寒冷的山頭看著白茫茫的風景站了整晚
幸好最後到了快天亮時霧散去了
趕緊架好腳架拍幾張日出,總算不用空手而歸

曙光

島嶼天光



直到前幾天,颱風還在菲律賓東方的時候
台灣正好位處下沉氣流區域,因此帶來了連日的晴朗好天氣
於是我再次帶著相機衝往五分山
不過這次因為事前有收到情報,指出山頂被濃霧籠罩
所以到了入山口之後就不再向上前進,停好機車、架好腳架就開拍


然後就是這趟帶回的成品:

銀河 @ 五分山


讓愛車也入鏡一下,畢竟也是因為有這部車才能到這裡的

銀河 @ 五分山


再來換橫幅拍兩張

銀河 @ 五分山

STAR ROAD



這一趟真的拍得很滿足
雖然從大安區出發也是要花費一個多小時的路程
但能夠在台北拍到如此清楚的銀河,也算是心滿意足了
接下來銀河應該也會成為我固定追尋的題材之一
未來有機會到光害少的地方,都會盡可能拍攝多一點的照片!

2 則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