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年11月17日 星期四

【開箱】小米圈鐵耳機Pro

外包裝的部分就不著墨太多,一看就知道是個小米產品
左下角所標示的Hi-Res其實我也沒有太大興趣,因為使用中的手機(HTC Butterfly 2)並不支援Hi-Res音效
雖然我本身在家用的耳機設備上算得上有稍微花點小錢下去玩
不過針對這款價格不到千元的小米圈鐵耳機Pro,我想還是從一個日常消耗品的角度來作評論也許會比較實際一些

DSC_5564




打開盒裝之後,老實說有些感到訝異
耳機本體似乎還算有點質感,但話不能說得太早,讓我們繼續看下去

DSC_5565



白色的小盒子裡則附了一個小絨布袋,以往其實我非常不重視這個東西
直到最近通勤使用的HTC原廠耳機故障了,這才想到這個絨布袋的重要性,以後還是少把耳機隨便扔進公事包免得導線又斷了
耳塞的部分則有充分的尺寸可挑選,意外的是預載的尺寸就非常合我的耳道
不過還得經過幾天的通勤使用後才能見真章

DSC_5567



耳機本體及線控的部分,金屬質感老實說還真的不錯
外觀來說已經沒什麼對不起這個價錢的部分了

DSC_5569



至於音質方面
過去需要調整EQ才能在HTC原廠耳機上表現出來的解析感,小米圈鐵耳機Pro不須調整EQ就有相當程度的表現
音色方面偏冷,帶金屬感,乍聽之下可能還有些刮耳,人聲的毛邊過多
低音的量偏少,但綜合來看至少比肥大而模糊來的好
音場也比想像中的寬廣,不太有每個聲音都擠在一起的感覺,聽得出定位感
以上缺點的部分,如果聽弦樂器solo的話是還好,甚至反而還感覺蠻清澈的
但是聽比較pop的歌曲就浮現出種種問題了


以上的聽感僅僅只是插上手機不到1小時的心得
RUN一陣子之後如果有什麼明顯的變化,再補充上來囉~
如果還是覺得不滿意,就只能期待它早點故障再買新的了(誤)
最後還是得聲明,不要期待這付耳機能上打什麼兩三千元的產品
一分錢終究還是一分貨,能比隨手機附送的表現好一些就不錯了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